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市发改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9-08 08:47

9月7日上午,市发改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韦怀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委机关及下属单位县处级领导干部、有关处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王龙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王仁和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阶段,韦怀余同志领学《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部分内容,并交流学习体会。李非非同志领学《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部分内容,并交流学习体会。任文革同志领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部分内容,并交流学习体会。杨光同志领学《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部分内容,并交流学习体会。尹相伦同志领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部分内容,并交流学习体会。丁元奎同志领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部分内容,并交流学习体会。

韦怀余同志指出,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中提出的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充分认识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指导工作实践的重要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彰显了强大的实践力量,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澎湃动力,对于指导发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夺取“双胜利”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韦怀余同志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等各项工作,切实巩固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韦怀余同志指出,全体发改党员干部要坚持底线思维,以新思想、新措施和新理念,切实防范化解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类风险。要常固思想之元,常怀谨慎之心,常思责任之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为取得最终的“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韦怀余同志强调,要坚持发展导向,始终以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为第一要务。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突出抓好经济指标回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全力抓好“六稳”“六保”,全面落实“苏政50条”“连云港暖企22条”,协助解决涉企用工、融资方面的问题。稳步推进重大项目,紧盯1600亿元年度产业投资目标,下大力气抓好项目建设。加快“十四五”规划编制,尽快形成高质量《规划纲要》。统筹民生领域任务落实,突出抓好50件民生实事问题协调解决,多措并举加大稳价惠民力度,做好秋粮收购工作,压实粮食安全责任。突出抓好各项重要事项,积极承办好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二十次联席会议,不遗余力推进南北共建园区建设,突出抓好“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科学编制美丽港城建设总体规划,精心设计美丽港城建设任务书和路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