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我委党员志愿者不畏“三伏”只为“三服”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8-01 15:08

今年自入伏以来,我市气温居高不下,并连续多日出现37度以上高温天气,地表温度更是超过60度。但是,高温天气阻挡不了市发改委党员志愿者为居民服务、为社区服务、为城市服务的脚步,火一样的天气带来火一样的热情。

市发改委党员志愿者冒着高温酷暑,深入联动共建单位新南街道九龙社区,开展“双进双促”大走访,挨家挨户详细了解社区居民的家庭收入、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困难与诉求,向他们宣传省、市利民富民政策

截至7月28日,我委已开展走访活动20次,参与走访工作人员82人,参与率达到100%;走访居民楼24栋,占比48%,覆盖家庭近1840户,覆盖率54%,填写调查表约600份(其余家庭或家中无人、或不愿接受走访、或家中仅有无文化老人)。走访困难家庭5户,占九龙社区困难家庭总数的24%。

为帮助九龙社区建设成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的新型社区,达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市发改委党员志愿者与九龙社区党员一同挥汗如雨,清理杂草,清理社区墙面“牛皮癣”,清扫社区死角垃圾,整理乱停乱放车辆,为港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每日早晚交通高峰期,市发改委党员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小红旗,在学院路朝阳路交叉口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引导非机动车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对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提高了群众的出行安全,得到了一致好评。

市发改委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扬发改队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双进双促”大走访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踏踏实实为居民服务、为社区服务、为城市服务,并将进一步坚定信念、提振精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