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省油气管道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督查组来我市督查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8-01 15:31

根据省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7月31日至8月1日,第四督查分组对我市油气管道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工作以情况汇报、企业交流、实地查看等形式进行,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对我市开展的油气管道保护工作充分肯定,对我市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市发改委主任韦怀余同志代表我市管道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我市近年来管道保护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并介绍了隐患整治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在我市境内铺设管道的企业代表也汇报了管道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管道安全的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交流分享各自的工作经验。省督查组对我市管道企业按期质检、全天候巡线、全方位排查隐患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赣榆紫源燃气公司督查时,督查组认为该企业在管道保护方面能够自觉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发现问题及时与地方主管部门沟通,做到了政企协作、形成合力共同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由于工作及时到位,企业管道运行几年来,没有形成一处较大安全隐患。

最后,省督查组反馈了对我市管道保护工作督查情况,给予四点评价:一是领导重视、责任明确;二是情况清楚、制度健全;三是前期工作扎实、隐患存量小;四是应急准备充分、长效机制明确。要求我市继续做好管道保护工作,将正在整治的一处隐患安全、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