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我市召开第一批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1-16 14:36

为加快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工作推进力度,1月13日下午3点,第一批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中心718会议室召开。列入第一批脱钩改革的行业协会商会主管部门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发改委委员王仁和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连云港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实施方案》(连委办发[2016]102号)下发后,第一批脱钩的各行业协会商会的主管部门立即行动,组织行业协会商会逐家制定脱钩方案,处理在人员、资产、职能、机构和党建等方面的历史遗留问题,开展财务与资产审计。会上各主管部门就各自所属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目前大部分主管部门已制定脱钩方案并将材料上报至市民政部门进行审核。
     王仁和委员详细询问了各部门的脱钩情况,对在脱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和研讨。

 王委员指出,行业协会商会脱钩不等于脱管,不是一脱了之,脱钩的目的是要激发行业协会的活力,让行业协会商会更好地发挥作用。要加强研究和探索脱钩后的行业协会商会监管体制,防止出现管理上的“真空”和脱节,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行业协会商会信用档案,加大对行业协会商会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还要注重发挥社会监督作用。鼓励支持新闻媒体、社会公众对行业协会商会进行监督。制定行业协会商会信息公开办法,规范公开内容、机制和方式,提高透明度。完善投诉举报受理机制,拓宽社会监督渠道。

 王委员强调,要严格把握第一批脱钩改革工作的时间节点,要求各主管部门在1月18日前必须完成脱钩方案的上报,确保2月底前第一批脱钩改制任务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