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市发改委:加强监管 加快验收 全力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尽快发挥效益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24 14:57

今年以来,市发改委认真贯彻《政府投资条例》等政策法规,加强组织协调,落实监管要求,提升监管效能,推动项目按规划布局、产业政策、项目审批等相关要求加快建设,发挥投资效益。

建立机制,筑牢监管工作基础。高度重视项目监管工作,将投资项目监管工作纳入年度发改工作要点,明确职责分工和推进举措,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着力推动监管任务的落实。结合连云港市实际,市发改委出台加强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文件,进一步明确项目监管职责和工作要求,加快构建权责明确、科学高效、公开透明的监管体系。

突出重点,加强政府项目监管。加强在线监管,依据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对连云港项目建设进度、资金到位、竣工验收等情况定期监测分析,印发《评估督查简报》,推动存在问题的整改。组织现场核查,市发改委对我市政府投资项目定期调度,定期督查、适时核查,提出整改要求,推动项目及时开工、资金及时拨付,规范项目建设。

强化督导,加快竣工验收进度。今年以来,市发改委认真贯彻落实政府投资项目竣工验收管理办法,加大政策宣传,强化沟通衔接,加强指导督促,加强多部门、多单位协作配合,有效推动项目竣工验收进度不断加快,累计完成30多个政府投资项目验收,促进超10亿元政府投资加快发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