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省发改委副主任张世祥来连调研油气管道保护及涉企电价工作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17 10:53

11月12—13日,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世祥一行来连调研油气管道保护及涉企电价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建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圩新区党工委书记石海波,市政府副秘书长贺贵才陪同调研。

张世祥一行首先对我市油气管道保护工作进行专项督察。督查组先后查看了灌云通裕天然气、国家管网公司东海西气东输天然气和东海输油站原油管道现场,并查看了管网公司东海输油站安全管理台账。

张世祥充分肯定了我市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对我市油气管道保护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人口密集型高后果区的管控。定期做好高后果区识别工作,强化高后果区风险评估。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企地联合。按照属地管理与分级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建立健全覆盖所有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和监管对象的网格化监管体系。三是要大力推行数字化智能化管理,细化日常巡线工作的精准度,更智能、更合理、更全面地开展管道保护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着力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管道保护工作基础规范,不断构建安全长效机制。

随后,张世祥一行围绕市工投集团低压电网维护费和徐圩新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配电网电价结算两方面工作展开调研。张世祥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市工投集团金桥盐业3家基层供电所、徐圩新区东港能源公司增量配电项目等,了解项目相关情况,并就相关问题焦点召开现场协调会。

张世祥指出,解决连云港市工业投资集团低压电网维护费及徐圩新区东港能源公司增量配电网电价结算问题,既要坚持依法行政,同时也要兼顾地方实际,既要尊重历史,更要着眼解决今后企业发展难题。有关方面要在本次协调会的基础上尽快落实解决方案、妥善推进问题解决。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韦怀余,市发改委副主任杨光,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毛智勇陪同参加相关调研。

db7a119e-4eb0-4cf4-a95f-295e09032ff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