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海州区发改局组织开展油气输送管道企业安全生产互查活动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4-24 08:52

4月21日下午,海州区发改局组织开展全区油气输送管道企业安全生产互检互查活动,局党委书记顾德习、分管安全工作的党委委员贾伊凡参加活动并现场进行督促指导。

在中石油西气东输连云港分输站与中石化东海输油站之间开展的安全生产互查现场,两家油气输送管道企业分别组织2名安全专家开展互查。依据对方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以及《海州区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区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工作职责及油气输送管道企业管道保护责任清单》要求,进行逐项排查,现场指出隐患并督促整改。随后督查组一行又来到灌云县通裕天然气有限公司过境海州区管线的位于浦南镇、锦屏镇、新坝镇的三处高后果区进行实地查看,了解燃气企业日常巡线、管道保护等情况,做到油气管线底数清、隐患清、措施清。

在督查中,顾德习要求各油气管道企业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全力保障全区油气输送管道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在做好管道本体安全的同时,要加大巡线力度、提高巡线频次,开展细致入微的隐患排查,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有序开展、企业主体责任履行到位、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