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委员王仁和出席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合作办公室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02 15:23

8月30日,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合作办公室第1次工作会议在淮安市召开。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合作办公室29个成员城市发改委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刘玉年,省发改委副巡视员周金刚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委员王仁和作为我市代表在会上交流了连云港市参与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合作相关事宜推进情况。

会议听取了城市合作第1次市长会商会以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了《2019年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合作工作要点》《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合作事项推进工作机制》《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合作办公室年度工作计划》和各成员城市牵头组建相关专委会和行业联盟事项。会议商定,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合作办公室第2次工作会议于2020年3月在安徽省蚌埠市召开。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继续加快推动《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落地落实。一要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充实区域内城市共同支持参与的工作网络,促进各城市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和更可持续的合作发展。二是要加强“十四五”规划衔接,全面落实《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围绕“一区三带”战略定位,把《规划》明确的重大工程、重在项目、重大政策、重要改革任务与本地区经济社会紧密衔接起来。三要联合推进重大事项落地,鼓励各成员城市根据工作和实际发展需要,牵头组建专委会和行业联盟,发挥社会力量,参与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