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省富民增收督查组来我市督查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6-15 10:43

6月12日下午,省政府富民增收第四督查组来我市督查“富民增收政策33条”落实情况。督查组一行五人由省人社厅副巡视员黄鹤飞带队,先后深入赣榆区柘汪镇西棘荡村农民创业园、赣榆区蓝湾科技创业园、海州区天马物流园等重点园区进行专项督查,市发改委领导郭惠群陪同。6月13日上午,督察组对我市富民增收工作重点单位进行了访谈,市发改委主任韦怀余汇报了我市富民增收工作总体情况,市农工办副主任苏卫哲汇报了我市脱贫攻坚和农民增收工作情况,市人社局郝新跃汇报了我市就业创业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富民增收工作深入开展,政策落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富民成效显著。1-5月,我市新增各类私营企业5942户,同比分别增长15.3%;新增个体工商户18306户,同比分别增长61.5%,城镇新增就业2.76万人同比增加0.61万人一季度,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077元,同比增长9.0%,位居苏北五市第二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362元,同比增长8.2%,居苏北五市第二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到达5661元,同比增长9.2%,居苏北五市第一位。

督查组组长黄鹤飞对我市富民增收工作开展情况和政策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我市下一步开展富民增收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