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市发改委密切关注出租车春节临时涨价舆情信息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2-03 15:58

近日,部分网民关注我市出租车市场春节期间临时调价政策,对此,市发改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明确分管领导带领相关业务处室进行调查研究。

2018年4月,为促进出租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在经过成本监审、价格听证、风险评估、征求社会意见等一系列严格的定调价程序后,并经市十四届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决定改革我市市区(不含赣榆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管理模式,市区巡游出租车运价管理模式调整为政府指导价。印发的《关于实施市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管理模式改革的通知》(连价服〔2018〕49号)中明确:为鼓励春节放假期间出租车积极运营,在当时起步价基础上,出租车运营企业可临时加收不超过5元的起步价。并要求调整方案确定后由出租汽车经营企业形成报告,经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同意后,向市价格主管部门报告后执行。近日,市发改委已收到市区5家出租车企业春节期间调价报告,并依规进行了备案。

经深入出租车企业、市场调查了解,市民目前总体上对此反应平稳,大部分表示理解和应予支持。市发改委督促5家出租车企业加强管理,在出租车醒目处进行明码标价,同时做好政策解释宣传工作,争取乘客理解支持。市发改委还将继续密切关注出租车市场动态和网上舆情,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对接到的乱涨价投诉,将及时转交相关部门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