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连云港市2020年双创周活动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28 10:31

10月21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连云港分会场启动仪式在花果山酒店举行。此次活动由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发改委承办,高新区管委会和江苏海洋大学协办。今年双创活动周的主题是“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建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各县区政府、功能板块领导,省市级双创示范基地代表,创新创业企业代表,高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代表近200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建军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相关部署要求,努力吸引更多社会主体参与创新创业,打造汇聚合力的运作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培育新动能,汇聚新优势,进一步激发和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围绕鼓励全民创业政策28条,降低创新创业门槛,落实创新创业优惠政策,优化创新创业服务和科技创新管理,在全市持续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市发改委主任韦怀余发布了2020年度连云港市双创指数报告,从双创能力指数、双创环境指数和双创活力指数3个一级指标;资金支持、科技投入等8个二级指标以及江苏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资金额等18个三级指标系统分析了双创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双创事业发展状况及发展业态,并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促进双创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

据悉,中孵高科产业孵化(连云港)有限公司等4家创新创业机构、硕豪人像三维扫描系统开发与应用项目等4个创新创业项目分别被评为优秀双创机构和优秀创业项目,与会领导为2020年度十佳双创品牌进行颁奖,同时还举行了高新区、江苏海洋大学科技园与合作单位签约仪式等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启动仪式现场还对我市双创机构的部分成果进行展示,从宠物医疗器械到无人驾驶载人飞机,展品种类丰富、科技创新含量高。通过实物展示,参会代表对我市双创工作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了解。本次活动周连云港分会场活动,各县区、功能板块、省市级双创基地等结合自身特点,将策划安排近60场精彩纷呈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