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建军调研市发改委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03 16:11

7月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建军一行调研市发改委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朱伟哲陪同调研。委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处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汇报。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韦怀余汇报了市发改委干部队伍基本情况,从全力抓好经济运行保障、全力抓好医疗物资储备、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实施、全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全力抓好产业基础优化、全力抓好对上政策争取、全力抓好信用体系建设、全力抓好粮食监管和价格稳定等八个方面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建军充分肯定了市发改委上半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市发改委继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不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围绕抓好市发改委自身建设,胡建军指出,一要当好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的“智囊团”。为推动重点工作出谋划策,为市委、市政府出主意、解难题。二要当好全市重大政策制定、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推手。切实放远眼光、放大格局。有针对性地制定并落实重大政策,坚持不懈、矢志不渝地推动重大项目。三要成为干部成长的“摇篮”。工作中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不断强化市场思维和学习能力。

关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胡建军强调,一要抓好半年目标调度。进一步加强经济形势监测研判,持续做好工业、交通、建筑业等GDP统一核算关键性指标的监测调度。二要抓好重大项目推进。进一步完善市领导挂钩联系推进、季度协调推进、年度考核通报和动态调整等机制,定期抓好问题解决及项目推进。三要抓好强优企业培育。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思路,进一步健全机制,定期跟踪推进,扶持企业建链补链。四要抓好民生项目实施。加快推动“十大港城”建设,注重联系实际,分清轻重缓急,尽快解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弱项。五要抓好“六个高质量”考核。及时关注省考指标,加大个性指标争取力度,抓紧修改完善县区板块考核指标体系。六要抓好营商环境打造。加大对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完善考核评估体系,提升市场主体感受度和满意度。七要抓好政策事项争取。结合全市发展实际需求,加大向上争取力度,积极排定项目纳入省“十四五”规划。八要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分好任务、做好安排,高质量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