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董淑广督查灌南县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4-03 14:43

4月1日下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淑广带队到我市灌南县九队粮管所、百禄粮库督查粮食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董淑广副局长认真查看了九队粮管所因“3.21”事故造成粮食仓房受损情况,听取了粮管所负责人有关受损情况的汇报。对市、县两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会同中储粮连云港直属库及时果断处置险情,保证库存粮食和干部职工人身安全,及时转移库存粮食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九队粮管所受损情况和当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在受损仓房周围设立警戒线,严禁人员随意进入库区,防止次生灾害引发安全事故;二是要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受损情况的统计登记,尽快妥善处置受损的仓房;三是要针对粮食收储实际,提出相关方案,满足当地农户售粮需要。

随后,董淑广副局长又来到灌南县百禄粮库督查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落实情况,实地查看库区消防、用电设施设备、药品库和粮食出仓作业现场。要求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要深刻吸取“3.21”事故教训,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教育和宣传,规范储粮库区、储粮化学药剂管理,严格落实作业规程。要结合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对照“安全储粮检查清单”、“安全生产检查清单”,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把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做细做实。

市发改委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韦怀余,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王磊,灌南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县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