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市发改委召开市级重点项目过堂会

信息来源:重大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8-08 08:42

为深入落实市委全会和市政府扩大会精神,进一步督促县区和功能板块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市发展改革委于83日召开市级重点项目过堂会,主要对市级重点项目中未开工和未达序的项目逐一进行梳理,分析项目建设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发改委主任韦怀余、副主任陈创,各县区、功能板块发改部门主要负责人,市重大项目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功能板块逐一汇报了未开工、未达序项目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并介绍了拟替换入库的项目有关情况。陈创逐一对项目进行点评,韦怀余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韦怀余指出,各县区、板块要针对当前项目现状,认真总结分析项目未开工和落后序时的原因和存在的问题,要创新工作方法,做好项目服务,切实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奠定基础;要加大与已建成和投产项目的对接,挖掘项目潜力,鼓励项目增资扩股,扩大投资规模。要坚持问题向导,真正沉入基层、企业、项目,做到“马上就办”;同时要加大对项目投资的审核力度,做到项目信息报实数求实效,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精确参考和支撑。

会上韦怀余还传达了省发改委李侃桢主任在设区市发改委主任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是发改部门工作的重要支撑和有力抓手,要紧盯重点项目,利用年内有限时间,再掀项目建设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