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我市举行重大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 吹响新一轮“比学赶超上项目、争先进位抓发展”号角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3-01 15:36

  2月28日上午,我市举行全市重大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瞄准“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目标,吹响新一轮“比学赶超上项目、争先进位抓发展”号角。

  活动采取市县区、板块联动推进形式,市四套班子领导分10个组,分别参加了市主会场和县区、板块分会场活动。市主会场设在海州区长生云港生物制药项目建设现场,其他9个县区、板块分别选取了一个重点产业项目,在项目现场设立分会场。

  此次共有5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69亿元,年度投资220亿元,项目平均投资规模9.4亿元,其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6个。项目类别以产业项目,特别是工业项目为主,工业项目个数、投资分别占到全部项目的74%和81%。

  下一步,我委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将立足部门职责,紧抓项目这根弦不放松,始终以重大项目为主攻方向,不等不靠、持之以恒推动项目建设。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统筹安排,倒排进度,细化推进目标,落实推进责任。定期深入建设现场,与项目单位一起推动项目加快建设。会同有关部门,针对项目推进“堵点”,精准发力,切实破解项目要素制约,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做到服务“零距离、零障碍、零懈怠”。按照“四个一批”要求,围绕优化产业布局、补齐产业链短板,加强重大项目库建设和滚动管理,夯实项目储备,支撑和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