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巡学旁听市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24 08:54

11月23日下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韦怀余主持召开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主题,交流学习心得,检验学习成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二级巡视员赵健康一行对市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巡学旁听。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韦怀余、王龙、李非非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坚持可持续发展 共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等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马红兵、王磊、宋小康、钱永志结合前期学习,交流了三部《简史》学习的体会和思考。

赵健康在点评时指出,市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突出,交流发言紧密结合发改工作实际,既有高度,又有深度,质量较高。下一步,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对照考核方案,提前梳理排查,逐项抓好落实,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推动学习成效快速转化为工作成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韦怀余强调,通过近一个月的学习,中心组成员通篇学习了三部《简史》,对加强理论武装、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取得了良好效果。就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他指出,一要把近期的学习重点聚焦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切实把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推动发展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二要持续做好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民生实事项目、强优企业培育、重点项目推进等重点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广大干部群众对又好又快发展的期盼。三要集中精力主攻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事项,倒排进度、挂图作战,务求高效推进,确保所有指标、各项工作都实现“满堂红”。

会后,部分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个别访谈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IMG_72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