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市发改委组织召开2018年度首期市级重点项目银企对接会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5-22 23:43

为切实解决实体企业融资难、银行贷款难、信息不对称等问题,促进政银企方便快捷高效沟通交流,521日下午,市发改委联合市经信委、市金融办和人民银行召开2018年度首期市级重点项目银企对接会。

会上,首先由工商银行等16家银行对市发改委汇总的82个市级重点项目融资需求对接情况进行逐一汇报,并对项目在融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说明。据悉,82个有融资需求项目中已有67个项目达成初步意向。此外,针对融资额度不足的15个项目,会上安排了专项对接活动。由15个项目的负责人现场向银行介绍企业和项目的基本情况,对项目前景和建成后还款能力逐一进行说明,各银行均表示加深了对项目的了解,将加大对15个项目的对接力度,争取尽早达成意向,切实解决企业的融资难题。

最后,市发改委副主任陈创指出,各银行要主动做好项目对接服务工作,尤其是针对市级重点项目,要优先保障,切实推动我市项目发展,为落实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打下良好基础。市发展改革委一方面将继续加大项目信息收集整理力度,向银行推送更多项目融资信息,进一步搭建企业与银行业金融机构融资对接桥梁,推进产业与金融深度合作、有效对接。另一方面,市发展改革委将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各金融机构,做好产业基金整合工作,尽快完善出台相关奖励政策,引导金融资源向产业项目高效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