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市发改委举办第八期“发改讲坛”暨《民法典》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9-08 10: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民法意识,确保民法典的有效实施,9月4日下午,市发改委在市行政中心363会议室举办第八期“发改讲坛”暨《民法典》宣讲报告会。委领导班子成员,委各处室及下属单位全体成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信息中心主任马红兵同志主持。

报告会邀请了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曹守军同志专题讲授《民法典》合同篇。报告会上,曹庭长用发人深省的故事、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发改系统干部职工诠释了合同怎么立、怎么用,让发改系统干部职工切实领悟到了《民法典》中蕴含的“中国特色”“民族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利于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民法典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9080922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