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我市举办第39个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17 10:53

10月16日,我市在灌云县体育馆举办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市发改委、农业农村局、教育局、科技局、妇联、灌云县政府分管领导,各县区粮食主管部门分管领导,部分粮油企业代表以及现场千余名市民参加。

活动紧紧围绕世界粮食日主题“行动造就未来,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和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建设粮食产业强国”开展。活动现场公布了8个市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并举行授牌仪式。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负责人代表向全市各界发出保障粮食安全倡议。现场设置3个区域分别向市民宣传:一是展板参观区,通过20余个展板向群众详细介绍世界粮食日的由来、粮食安全的重要性、粮油基本常识;二是知识宣传区,通过人员讲解、发放宣传册、赠送纪念品等形式,宣传粮食安全知识、科普健康饮食、解答群众疑惑;三是粮油推介区,组织本地区粮油优质企业向群众开展“好粮油”品牌推介。

主会场活动结束后,分别进行了粮食增收进农户、优质粮油进家庭、爱粮节粮进学校等系列活动,并组织部分人员参观了灌云县现代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市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参加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收获巨大,提高了对保障粮食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拓宽了粮油健康消费知识、增强了爱粮节粮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