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我市召开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11 09:19

3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同志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韦怀余同志就全市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方案作了解读。中储粮连云港直属库有限公司、东海县人民政府、灌云县人民政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董忠同志主持。

会议宣读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对我市政策性粮食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的重要批示。方伟指出: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细化实施方案,上下联动,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盯紧抓实。要强化组织保障,严格执行大清查规定程序和检查方法,查清库存数量和质量底线。要压实各方责任,对检查结果实行责任追究制。要坚持问题导向,排查问题隐患,切实抓好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清查任务,打好大清查这场攻坚战。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同志针对我市“大清查”工作任务作了动员讲话。王加培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大清查”工作的成效,关键看查处多少问题,发现多少隐患。要聚焦我市政策性粮食库存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品种,对清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线索和收到的举报案件要追查到底,问题不查清坚决不放过。要突出全面细致清查。整个清查过程要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在自查、普查阶段对纳入清查范围的粮食企业实际储存库点要做到“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

会上,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签订了“大清查”工作责任书。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委、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管负责人;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农发行连云港市分行、中储粮连云港直属库主要负责人;市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