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市发改委召开县区发改委主任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09 08:57

9月27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县区发改委主任座谈会。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韦怀余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委党组成员、市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丁元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在认真听取各县区发改部门汇报后,韦怀余指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一定的冲击和影响,但随着“两手抓、两不误”各项举措的逐步发力,各地经济稳步向好的趋势日益显现,这也为实现全市年度发展的目标任务提供了支撑、增添了信心。

韦怀余强调,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要在短期波动中把握长期趋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态势表明,疫情对我市经济的影响总体可控,要充分发挥我市大石化、大钢铁等基地型产业抗风险能力强的优势,新医药、新材料等优势产业创新能力强的优势,以及“一带一路”强支点、自贸试验区等平台开放水平高的优势,全力增强自我循环能力,以足够高的投资确定性,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创新链深度聚合与重构中,争取更多、更广的发展机遇,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韦怀余要求,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咬定年度目标不动摇,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尽最大努力去争取最好结果,全力在四季度打好攻坚战、翻身仗,确保全面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八大决战决胜目标任务。

各县区发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