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我市召开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21 09:09

12月18日上午,市发改委(长江办)主任韦怀余同志主持召开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集中观看《国家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认真传达学习省长江办主任(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举措,部署相关问题整改工作,相关问题责任主体作了表态发言。市长江办相关成员单位、市属相关企业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板块)发展改革、生态环境等部门以及问题涉及的乡镇、园区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唐光普、市发改委副主任王龙及投资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龙同志主持。

韦怀余同志在会上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强化目标导向,紧盯“五新”“三主”要求细化政策举措、统筹抓好落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长江办主任(扩大)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狠抓问题整改,努力推动我市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多突破性成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快问题整改。立行立改,快速落实整改任务。针对警示片反映的突出问题,要按照“不等不靠,马上就改”的要求,迅速布置,立即行动,尽快整改到位。相关县区、单位要坚决扛起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举一反三,深入做好自查自纠。以警示片披露的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在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上再聚焦、再发力,切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深层次转好、全方位提升。强化统筹,全面形成工作合力。市长江办加强统筹协调,各有关部门加强分类指导,强化分工合作,压实主体责任,推动生态环境协同治理。三是着眼长远发展,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健全问题发现整改机制,提升社会化和智能化发现能力,充分利用新媒体以及智能监测体系,征集问题线索,强化分析研判,主动发现重大环境污染问题和隐患,及时采取积极措施推进整改。建立健全资金投入保障机制,加大财政资金对支持力度,拓展长江经济带发展融资渠道,引导各类社会资本投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相关领域,高效用好上级资金推进我市相关项目建设。

微信图片_202012210855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