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我市“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标志性工程推进迅速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31 15:37

一、中哈物流中转基地取得开门红。中哈基地春节期间保持运营,通过不断优化服务、提升竞争力,有效克服了疫情的不利影响。今年1—2月,中哈物流场站累计完成货物进出库量64.5万吨,同比增长54%,集装箱空、重箱进出场量3.2万标箱,同比增长23%。霍尔果斯无水港完成过境集装箱换装量累计22764TEU,同比增幅28.9%。

二、中欧班列增长迅猛。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连云港实行中欧班列运输从装车、货检、挂运一体化联动机制,优化生产组织,有效提高中欧班列整体运营质量和效率。累计完成国际班列120列,同比增长81.6%,占全省开行总量的64.5%。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推进连云港—乌兹别克斯坦等国际物流新通道建设,促进中欧班列提质增效。

三、上合物流园业务增长强劲。1—2月,园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完成12701.61万元,同比增长223.47%;完成物流量554.91万吨,同比增长100.31%。恒鑫通矿业正式投产,从今年2月开始纳入经济数据统计,今年前两月共计完成营业收入9920.65万元,物流量63.19万吨,成为拉动园区经济的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