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1-28 16:48

1月27日,我委召开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发展改革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方向,部署安排2021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市发改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征程,实现“十四五”开新局、夺首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建军分别对全市发改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尹哲强出席会前的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韦怀余作主题报告。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市发改系统立足“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围绕“七个主”的工作方略和“六个大”的目标任务,聚焦发改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主力军”作用。2020年全市发改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持续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化危为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狠抓政策研究和思路谋划,加快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加快绿色生态发展步伐,从严从实狠抓作风队伍建设,较好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仍处于众多国家战略机遇期,自贸试验区的加快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全面实施,将继续为我市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供后劲支撑。全市发改系统要充分研究面临的问题挑战,积极谋划应对举措,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推动发展的步伐走得更稳健、更有力。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发改系统要聚焦推动经济发展主责主业,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牢“稳”这个基础,着重在经济运行监测、政策宏观调控上下功夫;强化“进”这个关键,着重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上下功夫;扭住“好”这个目标,着重在推动各项事业齐头并进上下功夫,坚定信心、系统谋划、精准施策,担当好“六大”角色,在“开新局、夺首胜”中矢志奋斗,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十四五”首战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市发改系统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发展改革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要坚持不懈强化组织建设,加强理论武装,抓牢意识形态,推动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切实提升学习研究能力,培养统筹协调能力,坚持依法行政,推动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再上新台阶;要聚焦“两个责任”落实,加大廉政风险防控,积极为企业发展破解难题,推动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全市发改系统二十项特色亮点工作以及有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向第二届连云港市“最美发改人”授予了证书和奖杯。

会前,市发改委领导班子、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板块发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赴市经济开发区,先后参观考察了雅仕“一带一路”供应链物流基地、富驰粉末注射智能制造产业园、中远海运LNG压力容器制造、中韩亚超高水氧阻隔膜、中华药港核心区建设现场、恒瑞创新药物制剂、中复新水源反渗透膜及组件、慧智光学新材料等一批项目。

IMG_49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