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我市举办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题研究班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8-31 10:42

为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和企事业管理人员推动服务业发展的能力,加快服务业转型升级步伐,提高全市服务业发展水平,8月27日—28日,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了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题研究班。来自我市各县区(功能板块)、发改部门、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市属国有企业及市重点服务业企业相关负责人近120名学员参加培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建军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胡市长围绕“充分认识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奋力开创现代服务业跨越发展的新局面”三个方面,指出了下一步全市服务业的发展方向。他强调,现代服务业是未来发展方向,是推动城市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明确学习重点,联系本地实际,思考谋划工作,为推动我市服务业高质发展贡献力量。

研修班邀请了国家部委和省内外业内权威专家,重点讲授了《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实务》、《江苏省“十四五”物流业发展规划思路》、《自贸试验区对策和机遇》、《数字经济下如何打造新业态新模式》等课程。通过讲座,学员们对现代服务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推动我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理念、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