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我委软环境建设跃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日前,2010年全市优化投资发展软环境建设日常评议结果揭晓,通过参评单位互评、全面评议和特定服务对象评议等打分环节,我委综合得分在一类单位中排名第一,标志着我委软环境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多年来,我委不断加强软环境建设工作,一是领导重视,严格考核。成立以委主任、党组书记朱国兵为组长的软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将软环境工作与各项发展改革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从2010年开始纳入委内目标综合考评内容,实行一票否决,严格奖惩兑现,极大调动了全委上下参与软环境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健全制度,规范运行。今年以来,相继制订出台了委机关会议制度、党组议事规则、财务管理制度、外出报告制度、请销假制度、接待工作规定等一系列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完善运行机制,坚持以制度安排管人管事,用制度规范各项工作,靠制度约束各种行为。三是明确重点,把握关键。突出重要岗位、重大环节和重点事项的监督管理,狠抓机关作风的转变、行政效能的提升、干部队伍的建设和服务质量的提高,着力塑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和争先创优的良好形象。不断扩大政务公开,网上发布政府信息累计213条。把做好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作为深化依法行政的重要抓手,依法清理后保留行政职权35项,编制内外流程图70幅,办理权力事项254条,位居市级机关前列。四是统筹兼顾,服务大局。用软环境建设的实际成效推进各项发展改革工作,切实提高谋划大局、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密切关注宏观调控,准确研判经济形势,加强重大课题研究论证,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分析,高质量编制“十二五”规划,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培育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等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提升改造传统产业,当好经济转型升级的主力军;加大组织协调力度,不断突破重大政策争取、基础设施建设、重大产业项目、招商选资工作,当好沿海开发的排头兵;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深化投资体制改革,加强重点项目协调推进,当好扩大投资的先行官;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金融领域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改革,当好改革创新的引导者;加强经济协作,着力改善民生,当好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