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我委落实“四项”举措 扩大有效投资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今年以来,我委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00亿元、力争1400亿元的年度目标: 一是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创新融资机制,规范和加快投融资平台建设,支持和推动有条件的企业和投融资平台通过上市、发行企业债券等方式直接融资。加强银企合作,积极争取信贷资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进入连云港,推动签约项目加快转化落地、资金到位项目加快建设。继续争取中央和省投资,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现代服务业发展、现代农业发展、民生保障等重点,力争有更多的项目进入国家和省计划盘子。
  二是深化投资体制改革。进一步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在市场准入、投融资、土地使用等方面创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各种条件,努力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大力引导和鼓励社会资金投向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区域经济发展目标的重点领域。鼓励和引导社会资金参与经营性的公益事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管理,发挥政府投资的引导作用。
  三是加强重点项目协调推进。推进172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帮助化解资金和土地瓶颈,全年完成投资422亿元。加大77个重大储备项目前期工作力度,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四是完善目标考评机制。加大对各县区、各单位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的考核,严格兑现奖惩,强化考核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