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全市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11月2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工作会议。市长徐一平,副市长张同生、施炎、徐开信,市长助理张序余出席会议。
    徐一平在会上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既是实现沿海开发“三步走”头两步战略目标的关键时期,也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时期,现代服务业发展既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也面临着更加紧迫的任务。根据沿海开发规划的总体部署,“十二五”期间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目标要求是:“一个倍增、两个提高、三个统筹”。“一个倍增”就是到2015年,服务业增加值在2010年的基础上实现倍增。“两个提高”就是服务业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服务业从业人员占全社会从业人员比重分别提高到40%,生产服务业、新兴服务业规模明显扩大。“三个统筹”是把发展现代服务业与培育优势特色制造业统筹起来;把发展面向生产的服务业与面向民生的服务业统筹起来;把突出重点与全面发展统筹起来。重点要在建设区域性“六大中心”上谋求大作为,加快现代航运业、现代物流业、金融业、商务服务业、信息服务业、旅游业和文化产业等重点领域的发展,坚持实施高端切入,着力培育形成高端服务业集群,抢占现代服务业发展制高点,为“六大中心”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和功能支撑。
    我委主任朱国兵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表示作为发展服务业的牵头协调部门,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全力推进服务业跨越发展。一是精心谋划,高标准编制服务业发展规划。牵头编制《连云港市“十二五”服务业发展规划》、《连云港市“十二五”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制定推进区域性物流中心建设方案。二是重点突破,高水平推进服务业跨越发展。在发展思路上求突破、在发展方式求突破、在推进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重大项目上求突破、在发展方向上求突破。三是强化管理,高层次健全完善协调推进机制。建立服务业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建立服务业重点项目协调机制、建立服务业考核督查机制、建立健全服务业统计体系。四是狠抓落实,高要求用足用活各项优惠政策。把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若干政策》和省发展改革委《江苏省现代服务业产业指导目录》,作为促进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强有力保障,用足、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