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新疆《伊犁日报》记者来我委采访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12月3日,新疆《伊犁日报》主任记者韩新勇等一行3人来我委采访,贺贵才副主任接受采访,经济协作处参加座谈会。
    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全面实施,我市作为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辐射陆桥沿线,同时承载着带动中西部发展的重任,在发挥区域统筹协调功能上地位突出。被誉为亚欧大陆桥“西桥头堡”的新疆霍尔果斯口岸,是新疆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同时也成为陆桥沿线新的增长点,两地地缘特色差别明显,互补互利充分,发展需求一致。
    贺副主任在介绍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后,重点就我市与陆桥沿线城市、特别是霍尔果斯口岸的合作现状和下一步打算,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一是连云港服务陆桥沿线,重点培育区域经济发展的增长极,促进区域经济共同发展,二是建设区域物流集疏大通道,延伸口岸功能,在内陆城市设立“无水港”,三是增进与中西部地区及国际上的合作交流,打造互信平台,实现区域统筹发展和共同推动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的建立,发挥以连云港为龙头、服务中西部等。贺副主任还就东中西规划、区域统筹、港口建设、临港产业、城市功能、园区建设等问题与记者进行了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