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朱国兵主任向市人大代表通报十二五规划编制情况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12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在市行政中心350会议室召开市人大代表履职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于丽华在主席台就坐,全市近300名人大代表参加学习会。我委朱国兵主任向与会代表通报和介绍“十二五”规划编制情况。
    朱国兵主任在报告中指出,2008年以来,我委结合"十一五"规划中期评估、《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编制,超前对全市"十二五"发展重点和思路进行了酝酿和思考。“十二五”规划与以往五年规划编制相比,在发展背景、面临形势、发展要求等方面都发生了新的变化,我委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以沿海发展为总抓手,实施科教与人才强市、创新驱动两大发展战略,着力突出改善民生、融合发展、优化布局三个方面重点。在“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提出了经济发展、社会发展、人民生活、资源环境、港口发展等五个方面共44项指标,以及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创新型城市、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建设文化强市、推进绿色增长、推进改革开放和区域合作等8项发展重点任务。
    朱主任的报告获得了与会人大代表的一致认可,他们认为市发改委在"十二五"规划编制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与思考,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希望我委再接再厉,抓紧编制出高质量的规划纲要,引领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进程。


大会会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于丽华讲话


朱国兵主任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