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江苏沿海地区将新增南北水运“大动脉”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近日,连申线东台至长江段航道整治工程开工,4年后,江苏沿海地区将新增一条通航千吨级船舶的南北水运主通道,与京杭运河一道构成江苏水运的“两纵”。
    连申线航道纵贯长江三角洲东部,地跨连云港、盐城、南通、苏州,直通上海,走向与江苏沿海产业带布局基本一致,是江苏干线航道网中的重要骨干航道。连申线长江以北段全长375公里,随着盐灌船闸的建成通航、连云港港疏港航道工程即将交工验收和沟通连申线与长江的焦港船闸的基本建成,目前仅剩下东台至长江段航道大部分处于自然状态,沿线碍航桥梁较多、航道通航能力不足等问题日益突出,船舶堵档现象时有发生。
    连申线工程建成后,将最大限度地实现连申线北经连云港港直通黄海,南经南通直达长江,从而在江苏沿海地区建成一条通航千吨级船舶的南北水运主通道,为沿海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大宗货物的流通提供最便捷、经济、安全的内河水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