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12月27日,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罗志军、代省长李学勇作重要批示。副省长张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卫国指出,明年是“十二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国内外经济环境极其复杂,发展改革部门要一手抓当前、一手谋长远,创新思路、奋发有为,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在事关全局的工作上下更大功夫,在带动全局的重点上力争突破。围绕扩大内需,增强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启动实施居民收入七年倍增计划,全面启动“十二五”重大项目建设,着力实施200个重点项目。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加快发展创新型经济,深入实施“新兴产业倍增、服务业提速和传统产业升级”三大计划。围绕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加强三农工作,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特别要以沿海开发为龙头,加快苏北振兴步伐,提高苏中经济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推动苏南经济转型升级。围绕深化改革开放,积极稳妥实施资源性产品价格和要素市场改革,基本完成医改三年重点任务,加快发展创业投资,继续推进国有企业、投资和财税金融体制等各项改革。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扎扎实实办好实事,特别要把稳定价格总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做好价格调控和市场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