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江苏沿海开发规划突出连云港龙头地位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宁发布了江苏沿海开发10个专项规划和三年实施方案。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梁学忠说,这10大规划蓝图包括滩涂围垦开发、灌河口开发利用两个专项规划,以及交通、水利、能源、农业、工业、服务业、科技、环保等8个三年实施方案。而旅游业、城乡发展、人才队伍建设3个三年实施方案也已初步完成,将择日发布。

  这些规划方案重点突出了连云港港口的龙头地位。江苏省交通厅厅长游庆仲说,目前,520多公里的临海高等级公路已经开工建设,这条路连接连云港、盐城、南通三市。另外,到2012年,江苏沿海地区将可具备开行动车组条件,铁路总里程将达到845公里,相当于现有里程的2.5倍。另外,从2010年到2012年,江苏沿海地区将整治内河航道234公里。这些规划方案可以大大提高连云港港口的综合服务能力。

  此外,江苏沿海还将围绕连云港,积极发展临港产业,到2012年,形成汽车、船舶、纺织、电子等4个超千亿元的主导产业,并确立连云港在苏北、鲁南地区金融中心地位,使连云港真正成为带动中西部的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