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江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评价指数全国省区排名第一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15日召开的中国经济年会(2010—2011)上发布了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评价指数,江苏在转方式评价指数“提高较快”的省、自治区中排名第一。报告指出,2000年到2009年,江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力度最大、成效最明显。

  据了解,这份评价指数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编制,该中心是国家发改委主管的国际性经济研究咨询机构,被誉为中国“智库”。

  报告指出,从全国来看,2000年以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评价指数一直呈上升趋势,说明我国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方面有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尤其是近两年指数上升较快,说明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过程中,更加重视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了更为显著的成绩。而从江苏来看,经济社会发展水平、需求结构、环境指标、产业结构、要素效率、创新等6个一级评价指标排名都很靠前。此前,该中心还对全国20个重点城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做出绩效评价:2000~2009年,苏州转方式的步子最快,穗深京沪紧随其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