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市领导会见韩国浦项钢铁、沙钢集团客人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26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同生在云台宾馆会见了韩国浦项集团钢铁FINEX事业班部长李太锡和沙钢集团董事局执行董事、投资部部长钱正一行。我委朱国兵主任参加会见。
  韩国浦项集团和沙钢集团都是享誉全球的世界500强企业,去年再度牵手合作,致力建设突破传统炼铁工艺的新型非高炉炼铁技术。
  张同生说,当前,连云港正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全力实施沿海开发战略,加快推进以30万吨级航道为龙头的港口建设,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和产业生态环境。国家规划明确在连建设钢铁基地,省委、省政府也积极支持在连发展基础型产业,连云港建设钢铁基地既具备良好条件和突出优势,也有难得的现实机遇。沙钢集团与我市在港口物流、码头经营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把握发展机遇,积极寻求合作机会,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努力实现更大发展。
  李太锡说,浦项集团正在谋划企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未来发展需要进一步拓展空间,考虑向沿海地区转移,当前正在进行相关考察论证。希望能与连云港进一步深化合作,力争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