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朱国兵主任致新春贺词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1月30日下午,市经信委与我委联合举办新春联谊会,加强合作交流,共庆新春佳节。会上朱国兵主任代表委党组向两委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朱国兵在贺词中指出,盘点刚刚过去的201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抢抓沿海开发机遇,较好地完成了“十一五”规划主要目标和年度任务,为稳增长、调结构、抓创新、惠民生做出了应有贡献。在这一年里,我们举全委之力,认真编制 “十二五”规划纲要,已通过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规划纲要描绘了全市“十二五”发展的美好蓝图。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强化经济运行分析,加强调研工作,完善目标考评体系,谋划大局水平进一步提升。认真贯彻国家扩大内需政策,主攻重大项目,扩大有效投入,提升水利、交通、能源、园区等基础设施保障水平,投资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在这一年里,我们重抓《沿海规划》的对接落实和重大事项的争取推进,徐圩港区防波堤等一批重大项目获省政府支持,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申报取得积极进展,30万吨级航道、新电公司超超临界机组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30万吨级原油码头工可已由省政府与中石化联合上报国家发改委,田湾核电3、4号机组扩建项目取得国家发改委“路条”,政策聚焦效应不断放大。在这一年里,我们大力发展创新型经济,培育新医药、新医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贯彻落实加快服务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推进区域性六大中心建设。创建节约型社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产业竞争力不断增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在这一年里,我们加强对全市改革的宏观指导,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帮助港口集团、海州湾发展集团成功发行23.5亿元企业债券,设立10亿元中科黄海股权投资基金。实施锦屏磷矿、金桥盐化近1.5万户棚户区改造等一批民生工程。在这一年里,我委干部队伍建设和内部管理得到新加强,党风廉政责任制有效落实,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机关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依法行政能力不断提升,重点项目稽察、核电协调和机关党建等工作统筹推进。2010年各项工作成绩的取得,是全委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发改委党组,对全委职工一年来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十二五”发展的美好蓝图催人奋进,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使命关荣。朱国兵主任对做好2011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委广大干部职工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务求连战连胜,加快新的跃升”的年度工作要求,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幸福港城主题和转变发展方式、推进转型升级主线,解放思想,团结进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面实施沿海开发战略,加大结构调整力度,扩大有效投入,突破重大项目开发,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改善保障民生,为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进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