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加大力度积极支持港城发展——省多个部门将“给力”港城发展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今天上午,省外办、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等多个部门的负责人来到我市代表团驻地,倾听代表们发言和建议。他们纷纷表示,沿海地区是江苏“十二五”发展的战略重点,连云港作为沿海开发的龙头,地位重要,使命光荣,省各相关单位将进一步加大支持连云港的力度,主动作为,支持港城跨越发展。

  “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二五’规划中明确要求要实现沿海新突破,充分发挥沿海城市、港口、岸线、空间资源和政策资源等优势,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推动沿海地区开发开放和跨越发展。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和规划的要求和指示,进一步加大对连云港的支持,从项目审批、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方面给予倾斜。”省多个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省发改委副主任樊海宏说,“十二五”期间,省发改委将加快建设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以连云港港为核心,建设沿海港口群,进一步加快连云港港深水航道和深水泊位建设,积极发展大型仓储和港口物流,提升港口综合服务能力。推进连云港建设东中西互动合作示范区,充分发挥连云港对外开放窗口和东中西合作平台作用,增强为中西部地区发展的服务能力。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昌保表示,连云港的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是国家级综合运输枢纽,“十二五”期间,省交通运输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连云港的建设发展,在港口、公路、铁路及空港项目建设方面给予更多的政策、资金和技术倾斜。建成连盐铁路,加快推进连云港机场迁建工程,加快以连云港港为龙头的沿海港口群建设,基本建成连云港30万吨深水航道,加快10万吨级集装箱码头和30万吨级原油码头建设。

  省水利厅副厅长李亚平表示,“十二五”期间,省水利厅将积极支持连云港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基本建成与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要求相适应的区域水资源供给体系,切实提高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用水安全的保障能力,重点保证沿海地区港口建设、产业发展的用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