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苏州盐城签约共建沿海开发园区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2月13日,苏州盐城沿海合作开发园区协议在南京签约。该园区设在大丰市,规划总面积50平方公里。园区将发挥两地优势,推进产业梯度转移,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特色产业和临港产业,建设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为重点的先进制造业集聚区,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市化互动并进的综合开发先导区,区域合作开发、南北共同发展的体制机制创新试验区,以生产性服务业为重点、城市综合体为特色的现代服务业示范区,以大型冶金、环保产业项目为重点、以现代物流为支撑的临港产业承载区。
    据悉,该园区开发建设模式、管理机构、人员配备等工作都已展开,年内将全面开工建设5平方公里启动区。通过5—10年建设,完成30平方公里基础设施投资10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00亿元,让一批新兴产业、特色产业和临港产业在大丰沿海地区迅速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