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朱主任带队赴京争取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和石化基地项目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2月24日,朱国兵主任就在我市建设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及推进炼化一体化、LNG项目等事宜,带队赴京拜会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副司长陈宣庆、产业司副司长李宁宁、国家能源局科技装备司和天然气司负责人,以及中国石化发展计划部副主任刘岩及相关处室负责人。     
    朱主任介绍了我市有关事项前阶段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计划,请求国家发改委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希望与中国石化共同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尽快进入实施阶段。陈司长表示,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实施方案已在征求18个部委、陇海兰新沿线5个省区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了修改完善,即将上报国务院,争取尽快获得批复。李司长表示,目前国内“十一五”结转的石化项目产能较大,“十二五”申报的项目也很多,国家正在统筹考虑宏观布局。连云港市炼油项目已上报国家发改委,要进一步深化项目前期研究工作,争取列入国家有关专项规划。刘主任表示,连云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炼油、LNG项目均已联合上报,下一步要共同争取纳入有关规划,尽快获得国家批准,尽早开工建设。     
    我委副主任、市沿海办主任李莉,委员、市沿海办副主任董建华及市重大办负责同志陪同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