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徐圩新区送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审查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近日,省发改委在我市主持召开了《连云港市徐圩新区送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我委董作村副主任和农经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及代表通过查勘现场,听取设计单位汇报,征求我市有关部门意见,并经认真评审,认为该可研报告基本符合编制规程要求,同意该可研报告。专家组建议在补充修改完善的基础上,尽快开展初步设计的编制工作。
 徐圩新区总面积约296km2,是江苏沿海地区开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云港“一体两翼”产业布局中的核心区域之一。徐圩新区本地水资源稀缺且位于连云港市供水末端,淡水资源短缺。送水工程的任务是解决徐圩新区产业发展所需水量,利用已有引调江淮水线路增做部分调水工程、实现跨区引水,并通过徐圩新区内部河网对径流进行调节,实现稳定供水。工程的实施可以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完善徐圩新区河、湖水系布局,为新区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利基础保障,对连云港市甚至江苏沿海地区的崛起和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