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我委参加全省区域经济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2011年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区域经济工作会议于3月14日在南京召开,我委谭树林副主任及规划处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发改委区域处陆建康处长主持,全省13个省辖市分管主任及业务处室同志参加了会议,省发改委副主任樊海宏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由潘华新副处长传达了国家发改委杜鹰副主任、地区司范恒山司长在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地区经济工作会议及区域合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其中在连云港市建设东中西合作示范区、探索建立利益共享机制被列入国家发改委地区司2011年重点工作之一。其次,省区域处陆处长通报了省2010年区域经济工作基本情况并就2011年重点工作作了详细说明。13个市分别交流了各自2010年区域经济情况及2011年工作打算。最后,在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省发改委樊海宏副主任就2011年全省区域经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区域经济工作,将长三角规划、江苏沿海规划的进一步实施作为重点工作抓落实。二是进一步明确重点,抓好全省发改委系统区域工作落实。要在“苏北崛起、苏中振兴、苏南提升”大战略的指引下,加快区域规划落实,探索国内外区域合作新模式。三是加强全省区域经济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开创各级发改系统工作新局面。各级发改系统要加强工作沟通、衔接、协调,上下对口加快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