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我市扎实推进新一轮援疆工作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为进一步落实连云港、霍尔果斯两地口岸2009年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加强连云港与霍尔果斯口岸全面合作,3月8日,港口集团陈光平副总裁一行6人,远赴新疆霍尔果斯口岸进行实地考察,在霍期间,两地口岸围绕发挥东西桥头堡战略地位作用,就中哈国际边境合作中心项目及物流场站等项目合作进行洽谈,达成了一致共识。我市市援疆前方工作组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光平一行深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及配套区、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国际客服中心等地,与霍尔果斯口岸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对两地口岸的发展现状、远景规划以及合作的预期目标作全面交流,在项目投资和今后现代物流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推动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加快项目投资方案的实施进程,以实际行动支持援建霍尔果斯口岸工作。
    另据口岸有关部门透露,精伊霍铁路运营将于近期由伊宁市延伸至霍尔果斯口岸,将为新亚欧大陆桥集装箱公铁联运提供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