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3月19日,省长李学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关于日本大地震对我省经济社会影响有关情况汇报,就做好各项应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听取全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意见汇报,研究节能减排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江苏省水库管理条例(修改送审稿)》,审议通过《江苏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草案)》。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开启“十二五”发展新征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胡锦涛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对江苏工作提出了“六个注重”的新要求,全面深刻,语重心长,为江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努力推进“十二五”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牢牢把握“十二五”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两个率先”的新内涵,全面落实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新举措,努力在新起点上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把江苏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让全省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要突出创新驱动,更好更快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重点在自主创新、产业升级和节能减排上下功夫。突出改善民生,更加注重加强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把富民目标落到实处,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突出统筹兼顾,更高水平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大力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突出真抓实干,更大力度抓好政风建设,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听取了日本大地震对我省经济社会影响有关情况汇报,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密切关注日本大地震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加强分析研判,积极主动应对,将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一是完善应急协调机制,开通绿色通道,提供更多通关便利,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维护在苏日资企业和对日贸易稳定发展,同时积极协助在重灾区的我省在日人员尽快转移到安全地区。二是跟踪事态进展,加强环境监测,及时发布信息,让群众感到安全放心。三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第一的意识,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对我省核电站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加强运行核电机组安全管理。四是维护市场秩序,加强舆论引导,加强生产调运,加强市场监管,加强科普宣传,消除恐慌心理,严厉打击造谣惑众等危害社会稳定的行为。

  会议听取了全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意见汇报。会议指出,深化医改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是政府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是完成深化医改三年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全省深化医改工作要按照国家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握改革思路,加大组织领导力度,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完善医改组织领导体系,完善财政投入长效机制,以更大决心推进这项工作。要继续围绕“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统筹推进医药卫生体制五项重点改革,突出惠民便民导向,突出体制机制创新,努力实现“四个确保、一个深化”,全力做好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基本药物制度、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深化医改基层基础工作、鼓励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等重点工作,为下一步深化改革奠定基础。

  会议听取了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意见汇报。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的开局之年,要紧紧围绕实现“住有所居”,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思路,加大力度,落实责任,以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为重点,坚持增加投入与创新机制并重,统筹推进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不断扩大住房保障范围,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筹集和建设力度,优先落实建设用地,多渠道解决资金需求,积极优化项目选址和设施配套,切实加强建设后续管理,强化市县政府住房保障工作主体责任,加快构建符合江苏实际的住房保障制度体系。

  会议充分肯定“十一五”全省节能减排工作取得的成绩,对继续做好“十二五”节能减排工作进行了研究。会议强调,实现江苏经济发展由主要依靠物质资源消耗到主要依靠创新驱动的转变,必须以节能减排为倒逼机制,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挖掘节能减排工作潜力,努力走出一条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和可持续发展的路子。在肯定“十一五”工作成效的同时,要充分认清形势,认清“十二五”节能减排工作面临的压力和挑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分解指标,落实措施,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工程和重点企业,把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苏省水库管理条例(修改送审稿)》,同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草案)》,同意颁布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