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江苏核电公司获得2010年度省能源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4月18日,在2011年省能源工作会议上,江苏核电公司获得了2010年度江苏省能源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江苏省能源工作“先进单位”是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全省范围内在能源建设、运行管理和供给保障等方面成绩突出的企事业单位进行的表彰。
    2010年,江苏核电有限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江苏省关于做好能源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核安全文化建设,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在田湾核电站安全生产、供给保障和能源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业绩。田湾核电站2010年发电157亿千瓦时、上网销售电量146.71亿千瓦时,实现销售收入55.8亿元,缴纳各项税收及基金(费)19.3亿元,增长19.43%,连续4年成为连云港市第一纳税大户;为江苏省优化能源结构、发展低碳经济、促进环境保护、缓解江苏省电力供需矛盾、推动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发挥了积极作用。
    全省能源工作会议指出,“十二五”时期是开创全省能源工作新局面的重要时期,要抓好千万千瓦核电基地建设,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稳步发展核电,继续推进田湾核电扩建等项目工作,到2015年,在建核电装机容量力争达到400万千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