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国家督查我省农村环境连片整治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23日-25日,由环保部副部长周建带队的督查组对我省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工作进行了督查,先后听取了省政府的工作汇报,赴常州市、无锡市现场检查,并与省政府交换了意见。副省长徐鸣出席汇报会、情况通报会。
  去年5月,环保部、财政部决定在全国开展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工作,并与省政府签订协议,明确2010年-2012年投资计划。国家督查组充分肯定我省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工作扎实,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农村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规划实施总体情况良好。督查组同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徐鸣指出,中央决定开展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是一件得民心、惠民生的大事和好事。省有关部门和20个示范县(市、区)政府要按照国家督查组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结合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扩大连片整治范围,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把太湖流域规划保留村全部整治一遍;争取到2015年,全省所有规划保留村庄环境基本整治一遍,努力开创农村环境保护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