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省委常委会讨论并原则通过沿海开发五年推进计划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6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实施居民收入倍增计划的意见和沿海开发五年推进计划。会议决定,近日召开省委全会,就召开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作出决议。省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实施两年来取得的成效。会议认为,制定沿海开发五年(2011—2015)推进计划,对于全面落实国务院批准的《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开发进度,推动“十二五”时期沿海地区更好更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科学推进沿海开发,要紧紧围绕把江苏沿海地区建设成为我国东部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和辐射带动能力强的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的目标定位,以优化布局结构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重大项目为抓手,以国家级、省级开发区为重要载体,加快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滩涂围垦、重大载体建设,努力形成我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沿海现代产业基地、重要的土地后备资源开发区和生态环境优美、人民生活富足的宜居区。会议要求,要按照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的要求,进一步突出重点,把握时间节点和时序进度,确保计划有力有序推进。要举全省之力深入推进沿海开发,加大政策措施创新力度,加快生产要素向沿海地区集聚,着力突破海洋经济,强化沿海开发的资金保障和金融支持。要坚持环保优先、绿色发展,切实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