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田湾核电站举行2011年防地震应急演习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日前,田湾核电站成功举行了2011年防地震应急演习,本次参演人数达260人,演习持续时间45分钟,演习内容主要包括收到地震预报后的汇报流程、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后各处室的响应、人员的紧急避震和紧急撤离、人员的集合和清点、消防队的启动以及应急终止等。本次演习是为锻炼田湾核电站地震应急组织的应急响应能力,检查电站《防地震应急预案》的有效性,提高电站员工应对突发地震的紧急避震能力和紧急撤离能力。
    演习结束后,评估组成员认为各处室均能够按照预案的要求开展临震应急响应,所有参演人员态度认真,用语规范,动作标准,能够及时采取紧急避震措施并在规定的时间(3分钟)内完成紧急撤离响应,演习取得成功,体现了田湾核电站日常应急准备工作扎实性和充分性,以及贯穿始终的“常备不懈”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