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市发改委“四个明确”确保“三解三促”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一是明确责任 成立委“三解三促”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由朱国兵主任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推进和检查等工作。主要领导带头,每个班子成员负责一个调研课题,并制定活动计划安排,确定责任处室、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落实责任,整体推进。 二是明确目标 将“三解三促”活动与“联动共建”、“软环境建设提升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与各项发展改革工作、年度调研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围绕沿海开发、经济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建设以及深化改革、改善民生等重点,广泛开展调查研究。 三是明确方法 深入基层群众,深入沿海开发第一线,深入重点项目建设现场,采取政策宣讲、走访座谈、实地考察等方式,了解基层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了解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梳理和分析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找出产生问题的根源,谋划解决问题的办法。 四是明确效果。要求调研活动不走过场,务求实效,调研活动结束后,将举办调研成果交流会,评选优秀调研报告,并纳入内部目标综合考评。通过调研活动,切实提高全委调研工作的水平,不断提升谋划大局、服务全局的能力,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生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