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我市稳步推进社会事业改革 公共服务机制不断完善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中心任务,在大力发展社会生产力、促进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努力发展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社会事业,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目前,我市社会事业改革稳步推进, 公共服务机制不断完善。 一是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全市职工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17.44亿元,同比增长31%,支出16.73 亿元,同比增长 20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覆盖面达95.2%,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合作医疗参加率达98%和99.5%,工伤、生育保险覆盖面均达95%,在职职工参加失业保险人数29.6万人,基本实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全覆盖,被征地农民即征即保。 二是住房保障体系逐步完善。我市为1.3万户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56亿元,累计投资24亿元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开工建设经济适用房1.8万套,筹集、建设廉租住房1791套,2.8万户中低收入家庭解决了住房困难,城市低收入无房家庭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三是 优教意识不断增强。全面实行城乡免费义务教育,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快速发展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率先进入大众化阶段,基本建立比较完善的现代国民教育体系和终身教育体系。 四是 文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全部到位。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三局合一”。基本建立现代文化市场体系,文化招商实现重大突破,一批大型文化产业项目落户,总投资超过200亿元,全市基本形成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文化产业格局。 五是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展顺利。实现了事业单位人员管理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的转变。 六是 体育事业快速发展。建成全省第五家、苏北第一家“体育强市”,实现了全市体育事业全面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