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我市召开全市软环境建设特邀监督员聘请会议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10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软环境建设特邀监督员聘请会议,宣布聘请林荣等65名同志为全市软环境建设特邀监督员。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陈良灵主持,市优化办有关领导、受聘监督员以及全市软环境建设参评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自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吴自斌指出,通过多年的努力,我市软环境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外界的肯定和赞誉也一年比一年多,但是,实践告诉我们,软环境建设一项是永不竣工的工程,常抓常新。与全市跨越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相比,与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期望相比,与外来客商和企业的要求相比,我市的软环境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只是初步的、阶段性的,还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仍存在一些需要下大力气解决的问题,刚刚闭幕的十一次党代会要求我们,在当前多重叠加的发展机遇面前,要进一步咬定目标,突出重点,迎接挑战,不断提升软环境建设的层次和水平,给力全市率先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聘请特邀监督员参与全市软环境建设工作,作为市优化办工作触角的延伸和扩展,提高软环境建设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是提升软环境工作行之有效的手段。事实已经证明也将继续证明,聘请监督员参与软环境建设,对于加强软环境建设监督工作,提升软环境建设层次和水平,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吴自斌要求,软环境建设特邀监督员在履行监督职责中要做到“五个注重”,即注重学习积累,提高监督能力;注重政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注重监督重点,善于发现问题;注重监督效果,积极提出建议;注重自身形象,规范履行职责。各参评单位要在做好本单位软环境建设工作的同时,积极支持软环境特邀监督员的工作,为他们履职尽责提供方便,对本单位、本系统内发生的妨碍监督员履行职务的行为,予以严肃处理。 
     吴自斌强调,聘请软环境建设特邀监督员是推进软环境建设的重要举措,做好软环境建设监督工作光荣而艰巨。希望大家和衷共济,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切实担负起软环境建设监督职责,共同谋求全市投资发展软环境的持续优化,为建设现代化国际海滨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吴自斌等领导为监督员颁发了聘书,林荣、刘娟、宋其德等代表监督员作了交流发言。